返回

第600章 我们也要去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第600章 我们也要去 (第1/2页)

    听萧青北这么一说,银杏惊讶地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“今年咋收的这么早呢?”

    这还得有半个月才能收地的。

    这走的也太早了。

    “今年庄稼大幅度减产,得有不少人家缺粮的。

    收回来的那片地,庄稼长势不错。

    我去看过了,粮食已经成了。

    想着赶紧收回来,免得被人偷了。”

    今年粮食大减产,赋税都不一定能收得上来。

    雷风海的那片地长势很好。

    今年的粮饷就指着他了。

    就想着早点收回来,免得出什么意外。

    “哦,成,那我赶紧去做饭。”

    银杏快步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和六婶子忙活了起来。

    吃过早饭之后,萧青北和孩子们都出门了。

    六婶子好奇的看向了银杏。

    “你今儿个咋这么稳当呢?”

    昨儿个忙那样,还以为今个一大早就得去呢。

    “今儿个崔大人在呢,我就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昨日回来时,崔大人特意告诉她的。

    说他今日会在厂房那边盯着。

    还有林管事在,那自己就不用去了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六婶子点头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不忙了,那咱俩去把地给收回来吧?

    我瞅着再放几日,也就那样了。”

    头两日她去地里看了一下。

    豆子也就那样了,再放几日也不会多打的。

    那正好趁着这段时间没事就收回来。

    免得等过段时间又该忙不开了。

    “也成,那我去取镰刀。”银杏点头。

    站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去年忙的都上冻了,园子里的菜才整回来。

    今年早点儿收地也成,省的活都堆住了。

    正想着,锣声就响了。

    “能有啥事儿呢?”往外头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也不晓得德发哥敲锣干啥。

    也不去取镰刀了,推开大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直接奔去了打谷场,大伙儿也陆陆续续的到了。

    “德发呀!啥事儿啊!”

    二奶奶拄着棍子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这一大早的也不晓得啥事。

    “大伙都到齐了吧?”赵德发看向了大伙。

    估摸着应该是到齐了。

    “一大早给大伙叫来是有件事要说的。

    昨儿个我去地里瞅了,今年雨水少。

    庄稼也就这样了,就想着咱们提前把地收回来。

    那咱们就能早点做果脯了。

    要不然今年地旱,有不少家缺粮的。

    我怕他们来咱们村里摘果子。

    到时候咱们就卖不了多少果脯了。”

    今年各地都大旱,指定有不少吃不上饭的。

    就想着赶紧把粮食和果脯收回来。

    要不然这心老提着。

    “成,听你的。”大伙都跟着点头。

    今年这地也就那样了。

    也只能指着卖果脯了。

    要是果子被人摘了,那他们损失可就大了。

    大伙意见一致,没有一个反对的。

    又聊了几句就各自回家了。

    见银杏回来,六婶子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啥事儿啊?”

    “德发哥张罗着大伙也收地,跟咱们想一块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还挺巧的呢。”六婶子笑了笑。

    没想到村里也提前收地了。

    “嗯,咱收拾收拾也下地吧!”

    银杏进了院子,正要去取马车。

    大宝二宝他们就跑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娘,我们回来了!”

    “你们咋又回来了呢?”

    这才刚走哪么大一会儿啊。

    咋都回来了?

    “娘,村里提前收地了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