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587章 求东家收留我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587章 求东家收留我 (第2/2页)



    “很严重的,今年的赋税都不一定能收齐的。”

    萧青北也皱着眉头点头。

    今年有不少庄稼都旱死了。

    百姓们连糊口都难,怕是赋税都不一定能交齐的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银杏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瞅这意思,今年又得有不少挨饿的。

    瞧着眼前一大桌子好吃的。

    也没有之前那么有食欲了。

    正想着,大门就被敲响了。

    “八成是我爹吧!”没准儿是爹来了。

    站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打开门一看,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。

    先是一愣,但很快认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是刘五吧?”

    这不是在厂房做工的刘五吗?

    也不晓得来干啥?

    “是我,东家,我过来找您,想求你件事儿。”

    刘五为难地看着银杏。

    本不想来的,可一大家子都指着他。

    实在是没办法。

    “哦,那你进屋说吧!”银杏向一旁让开了位置。

    既然有事,总不能让他在外头站着说。

    “不用不用,我在这说就成。”

    刘五连连摆手。

    东家的家哪是他这种泥腿子该进的。

    “没事儿,你进来吧!”

    这也不是说话的地方啊!

    “不用不用。”刘五还是摇头连连拒绝。

    瞧着他真没有进屋的意思。

    银杏这才不让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说吧!到底啥……”

    她的话还未说完。

    刘五就“扑通”一声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东家,求求你留下我成不?少给我开点儿钱也成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干啥呀?快点起来!”银杏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赶忙去拉刘五,但刘五还是跪在那儿不起来。

    “东家,求你答应我吧!”

    “有啥话你先起来说!快点的!”

    有啥话就直说,下哪个跪呢?

    见银杏这么坚决,刘五这才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东家,家里的地今年都不够交税的。

    更没有啥吃的粮食。

    我想求东家让我在你这儿做工。

    要不然我们家十几口子就得挨饿了。”

    刘五声音哽咽。

    今年大旱,家里的粮食连一半都没有。

    连赋税都交不全,更别提能有吃的了。

    要是自己再不赚银子。

    那家里的十几口子都得跟着挨饿了。

    这才想着跟东家说说。

    看自己能不能留在酱汤厂做工。

    哪怕少给点银子,能够家里糊口的就成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银杏。

    原来他说的是这事儿。

    “那你们家就你一个人赚银子吗?”

    十几口子,总不能都指着他一个人养活吧。

    “我还有两个哥哥,他们一直在外面做散工。

    可一入冬就没活了。

    我要是不能赚银子的话。

    那我们家就没有能赚钱的了。”

    就大哥二哥打零工赚的那点钱。

    还不够他在这儿干十日的。

    如今地收不回来多少粮食。

    全家就指着他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银杏皱着眉。

    那他们家还真挺难的。

    “成,那这事儿我答应了。

    等过些日子搬新厂房时,我跟林管事说说。

    让你留下来当长工。”

    都求到家里来了,咋的也得帮帮他。

    更何况酱汤厂也是需要人手的。

    “谢谢东家!”刘五眼里一亮。

    正要给银杏磕头,就被她给拽住了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这可不兴这个。”

    她又不是当官的,磕哪个头呢!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