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413章 我酱汤厂大不大?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413章 我酱汤厂大不大? (第2/2页)

的。”

    赵德才憨憨的笑了。

    他们以前在镇子上找活儿时。

    见到管事儿的,都得跟人家点头哈腰的。

    东家面前就更不用提了。

    人家杏儿做了这么大的买卖。

    管人家叫东家太应该了。

    “你愿意叫啥就叫啥吧!”银杏又笑了。

    既然他愿意叫就叫吧。

    “德才哥,你干的咋样啊?”

    瞅这意思干的挺顺手的。

    “挺好的,这活咱早就会干了,啥问题没有。”

    赵德才看向了正忙碌的大家伙。

    这活他们都干了快一年了。

    只要有把子力气,再细心点就成。

    大伙干的也都挺轻松的。

    而且林管事对他们也不错。

    不像以往在外面干活那样又损又骂的。

    还跟大伙说累了可以歇歇的。

    真没想到能找到这么好的活计。

    一个月一两银子,这都赶上白给的了。

    “嗯,那你们就先干吧,我们再溜达溜达。”

    银杏又领着六婶子去了下一个车间。

    也和那两个车间一样。

    大家伙正忙的热火朝天的。

    地火龙烧的也热,有不少连外衣都脱了。

    见到银杏都喊东家,把银杏儿听的别提多高兴了。

    再一次觉得自己老能耐了。

    一直到把最后一个车间逛完。

    才领着六婶子回了家。

    “六婶子,咋样?我厂子是不是老大了!”

    六婶子指定没见过这么大的厂子。

    这会儿心里指不定得咋惊讶呢 。

    “杏儿,今晚我就抓紧做衣服!

    给你做套好料子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银杏一愣。

    明显是没听明白。

    “嗯啥嗯啊!你没看人家林管事穿的是啥衣服啊!

    你可是这酱汤厂的东家。

    比他的官儿大多了,咋能就穿这个呢!”

    六婶子抻了抻她洗得有点发白的外衫。

    今儿个去了酱糖厂才意识到。

    穿这个可真不行了。

    日子久了还不得被人笑话。

    “没事儿吧!”银杏也抻了抻自己的外衫。

    原来六婶子说的是这个。

    “啥没事儿啊!你说你穿的这一身,跟那些干活的穿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往人堆里一站,哪能看出你是东家。

    不晓得的,还以为你是在这儿干活的。

    那一日两日没事,日子久了,那不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六婶子,我做还不成吗?”银杏打断了她的话。

    这不做衣服都急眼了。

    “可不得做吗,今晚就做。”

    穿这个去酱场厂可不成了。

    “成,坐坐,听你的,六婶子,你说我酱汤厂好不好?”

    六婶子还没说酱汤厂好不好呢?

    “好,咋不好呢,我活这么大岁数,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厂子。”

    当初老爷的窑厂就不小了。

    但比起杏儿的酱汤厂,还是差挺多的。

    “明年我还盖呢!到时候比这还得大!”

    银杏双眼冒着亮光。

    崔大人说明年还盖,那指定比这还大多了。

    “还盖呢!杏儿啊,你可真能耐呀!”

    六婶子是既惊讶又高兴。

    当年杏儿来老爷家做工时。

    还是一个胆小又怯懦的小丫头。

    动不动就挨骂偷偷的哭。

    做梦都没想到她能耐这么大。

    还跟朝廷做上买卖了。

    这可是做梦都不敢想的。

    “嗯呐!我也这么觉得呢,呵呵呵……”

    银杏也开心的笑了。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